音洛

You say a ha ha.

后来的我们(5)/[及菅]

【前文指路“及菅”tag,手机不能at致歉】
【虽然指路了但是时间太长我也不确定大家翻不翻得到(被打)】


>及川彻 x 菅原孝支

>排球运动员 x 社会人士

#
钥匙对准了锁孔,但菅原努力了很多次都没能将它送进锁中。

手不断发颤,脚步轻飘飘的,额头更是热得不像话,菅原明白自己一定是发烧了。刚刚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大雨,四下没有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他只好顶着公文包冲进雨中。

“阿嚏——”菅原捂着嘴巴打了一个喷嚏,钥匙阴差阳错地跑进了锁孔,他用力将它扭了过去,打开了门。

房间不大,倒称得上井井有条,菅原随手把公文包连同湿透了的西装外套一同丢在一旁,蹲在柜子前翻找着体温计和药。

终于,体温计被翻出来塞进了嘴里,菅原叼着它迷迷糊糊地打开药盒却发现里面是空的。他呆呆地坐在地上,犹豫着泡澡之后是去睡一觉还是打起精神出去买药。

再三思考之后菅原还是打开了手机,红着眼眶看向手机屏幕,发现视野中的文字都变得模糊起来。他翻出后辈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不料对方正陪着领导在酒局上应酬,这下搞得他也说不出“帮我买点药”这样的话了。

“菅原前辈,真的真的非常抱歉!”后辈小声地连连道歉,身后是嘈杂的交谈声,“如果可以的话我等结束了去看你!你要好好休息啊。”

“我没关系的,不用担心了。”菅原努力不发出咳嗽的声音,“少喝一点,早点回家去。”

“那……我等下结束了再给您打电话!”

后辈的担心仿佛从电话那头蔓延到了这头,菅原答应着好好好多谢后挂断了电话,独自看着显示三十八度五的体温计发呆。

“还是先去洗澡吧。”菅原自言自语道。

#
菅原刚走出浴室的时候,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一边想着这家伙真快啊一边划动屏幕接起了电话。

“我没问题的,睡一觉就好了,喝了酒就好好回家去睡觉。”菅原放大音量冲对方说,“啊,那个,明天还拜托你帮我请个假。”

电话那头没人说话。

“什么啊,信号这么差…”菅原坐在床上嘟囔着,没忍住咳嗽了几声,“喂,有听到吗?”

“你家在哪?”对方问道。

菅原听到那声音的一瞬间身体就僵住了。及川彻,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把手机挪到眼前,看见手机屏幕上一大串陌生的号码,心里发慌。

“抱歉我刚刚不知道是你,”菅原清了清嗓子换上疏远的腔调,“有什么事……”

“我问你你家地址。”及川用强硬的语气说道,菅原屏住呼吸没有回答。

及川在电话那头长长地叹了口气,语气温柔得像是在哄孩子:“小菅,你是不是生病了?”

“嗯……”菅原躺倒在床上,用另一只手绞着床单来缓解内心的压力,“我没事的。”

自高中开始,乃至到了大学,菅原孝支一直扮演着调和剂一样的角色。他没有过分张扬的性格,活得像是一碗水,随遇而安但永远清澈如初。

在同伴眼里,他是包容且机敏的;在老师眼里,他是最令人省心的;但在及川彻眼里,他却是另一幅样子,鬼点子很多,有些小脾气,有时候胆子会很小,重要的是需要人照顾。

或许除了及川彻之外,包括他的父母在内,不再会有人觉得菅原孝支是个需要被人照顾的角色,及川知道,他总是顾及很多别人的心情,到头来忘了自己。

菅原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下意识把自家地址报给对方了。

“我马上就到,别睡着了,等下要给我开门哦。”

这是及川彻在电话里说的最后一句话。

——TBC——

抱歉拖太久……最近还蛮多事情的。
要开学了啊!!!(青蛙闪电jpg.)
见面见面见面!冰棍你听到没有我要他们俩见面啊(哇地哭了出来jpg.)
小菅好惨啊…来抱抱!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