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洛

You say a ha ha.

后来的我们(3)/[及菅]

【前文指路“及菅”tag,手机不能at抱歉。】

>及川彻 x 菅原孝支

>排球运动员 x 社会人士

#
菅原孝支曾看过一本书,书里的男女主角最后因为某种缘故离了婚。

女主角是这样说的:真的很抱歉,我并没有讨厌你,但我看见你的脸就会觉得很痛苦。哪怕是不办离婚手续也好,我们还是分开生活吧。

要问菅原孝支现在是什么样一种心情去和及川彻,和交往过的男友再次见面,他是不会告诉你痛苦的。

毕竟又不是婚姻那么深沉的东西,那只不过是场恋爱罢了,谁会去在乎一场持续了不到一年的恋爱呢?哪怕他们牵了手,做了爱,说了海誓山盟,一切的一切如今都绊倒在事实的面前,

——他们已经分手了。

“只不过是个过路人罢了,”菅原摇了摇头,低声自言自语着,“别想那么多。”

“菅原前辈?”橙发的下属忽然出现在菅原身旁,好奇地朝他桌上探了探脑袋,“你在发什么呆啊?这是什么?”

“……及、川、彻?”

耳旁有人说出了熟悉的名字,菅原整个人抖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捂住电脑屏幕,扭头对身旁的下属慌乱地喊了一句:“不要看!没什么!”

下属直起腰摸了摸下巴,大大的眼睛在眼眶里转了几转,恍然大悟般开了口:

“前辈您是他的粉丝吗?我记得他是打……什么球的来着?我妹妹很喜欢他诶,家里贴了很多海报!现在的运动员不光球打得好,长得也帅……”

视频里的及川彻完成了一记完美的,爆发力十足的发球。

“打排球的!”还没等对方说完话,菅原就下意识大声纠正道,声音盖过了音响中传出的,排球落地的声音,“我不认识他!…还有我不是他粉丝。”

“啊排球啊,我记不太清了,平时不太常看这些…”后辈搔了搔他橙色的短发,“不过说起来,不认识您还这么了解?”

菅原一口气关闭了所有的网页,正准备说点什么来转移话题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个未知的号码。

菅原在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心跳随之加速。这一系列反应让他忍不住想起很多年以前的自己,被及川的情感掌控得死死的自己。

示意后辈自己要接电话你先走开一下之后菅原按下了接听键,他听到很多种声音:运动鞋摩擦地板;某种球类被抛起,击打,最终落地;人们的呼喊;还有一个陌生人在说话。

“前辈,你的手机显示正在通话中哦?”那人朝向不知什么方向大声喊着,“那个……小菅?”

被喊到名字的菅原挺直了后背,像当年那个坐在教室里被老师点了名的好学生一样。

接下来又是相当长的一段杂音,随之电话被挂断了。电话那一头只剩下无尽的忙音,这一头只剩下呆楞的菅原。

嘟,嘟,嘟……

机械化的忙音像是重锤一样一下一下地击打着菅原的内心,试图把他心中的防线逐一击碎。

只不过是个手机被什么东西挤压而刚好拨出的电话而已,你看他都不知道手机亮了不是吗?菅原一边毫无头绪想着,一边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试图平复自己错乱的情绪。

毫不隐瞒地说,及川对于菅原来说就像是一张无形的网。年少时他被这张网困住,并且以为那里会是最好的归宿。但时间一长就会发现它的本质,那只不过是一张有弹性的网罢了,哪怕上面贴着情与爱的标签。讨厌被人约制菅原孝支逃走了,人生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逃得十分彻底。

但是现在,那张网仿佛就站在他面前,笑着对他说:

“我找到你了。”

“别想跑。”

——TBC——

没想到冰棍接这么快…

要不是有人催,这篇产出肯定要更久。

怎么感觉我这么勤快(并不是你醒醒)

suga已经动心了我就不信冰棍还能给我掰成BE…

(我好菜啊 jpg.)⬅️沉迷于这个表情不能自拔。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