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洛

You say a ha ha.

后来的我们(1)/[及菅]



>及川彻 x 菅原孝支

>排球运动员 x 社会人士

#
大学毕业后,菅原孝支像很多人为他设想过的人生轨迹一样,拥有了一份相当不错工作,没有太多的加班与应酬,却有一份数字可观的薪水。

但他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自己能再次与对方见面。

不是从电视上看到对方,而是真真切切地被对方在街上叫出名字。

“哟,爽朗君。”

那个人笑着说道。

#
气氛有些尴尬,菅原抬手看了眼手表,十一点半。差不多是吃午饭的时间,本来可以邀请对方去个餐厅一类的地方,但对方刚出来的店的招牌上明晃晃地写着餐厅两个大字。现在显然并不适合和对方去咖啡厅坐上一个下午,他还没有吃午饭,并且下午还有重要的工作等着他。

菅原想不出更好的主意,只得先挂上一张寒暄的笑脸,笑脸迎人总是没错的。

“啊,笑容不一样了。”及川睁大了眼睛,他从没见过对方露出这样的表情,不过倒也不能怪他,这是初入社会的菅原孝支学会的第一件事,在此之前还没机会展示给昔日相识的人看。

是小学生吗这家伙。菅原在心里狠狠地吐槽道,开了口却是不一样的话语:

“及川君,好久不见。”

及川大概也意识到对方对待他的态度同从前不太一样,惊讶好奇的表情收敛了许多,他伸出手拨弄了两下刘海,撅着嘴挤出一句话:

“好久不见咯。”

明明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菅原还是觉得面前的人没有一点都没有变,很少有人能做到强大与孩子气并存,及川算得上一个。

硬是要说什么东西变了,那么只有他们的关系了吧。

菅原也不记得他们为什么交往了,等到回过神的时候,他的手就已经和对方的握在一起了。

女孩子们总是说及川算不上个合格的男朋友,他太喜欢排球了,导致他和她们在一起的时间变得很少。然而对于菅原孝支来说,这点恰好成为了优势,谈恋爱和打排球,这两项可以同步进行,是他从来没想过的。

至于当年为什么分手,菅原也记不清楚了,他只记得他们在冷战,双方高傲的自尊在心里占据了太多的位置,以至于把那些美好的过往统统逼进了角落。

菅原唯一深刻意识到的,只有一件事:在和及川的相处里,他从来都是被动的一方。明明打排球的时候大家都是二传手,都是控制者的角色,到了感情方面自己却如此迷糊。

大概这就是及川彻的强大之处吧,什么都能做到绝对掌控。

菅原的思绪飘得越来越远,站在他对面的及川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两晃,他才回过神。

“……不好意思,及川君,我下午还有事情要做。”菅原回过神的第一句话就透露着一种我们有缘再见无缘就算了的意思。

菅原朝对方点头示意后,转身想要离开,不料却被对方拉住了手。

手被触及的一霎那,明明膨胀得过分的自尊心仿佛一下就被戳破,那些早就被逼进角落的往事以一种无法阻挡的速度涌上心头。菅原的手有些颤抖,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把手从对方手中抽了出来。

“留个联系方式吧。”及川犹豫了一下,“菅原君。”

菅原迅速在包里翻出一张名片,递给对方。

“那么下次再见,”及川低头看了看名片,再次露出了孩子的笑容,“工作要加油哦。”

菅原发出了几个语气词作为应付,然后几近是逃一样地跑掉了。

菅原依稀记得影山飞雄当年与他们说的那句话:“及川学长,是个很厉害,很难对付的人。”

影山,如果用排球来比喻的话,这大概算得上一个人单挑六个人的难度,

——根本不可能有人完成啊。

——TBC——

五月天新歌《后来的我们》梗。
虽说没听过并不影响阅读,但还是推荐听一下(生硬地卖安利)。

这篇是我和冰棍(手机不能at,我哭)的联文。
大概是我努力HE,她努力BE,最后看谁接不下去的故事……
她居然妄想这篇文能过万字,我就呵呵她一下。

这大概会成为坑(葛优躺)。
姑娘们慎蹲,蹲下来的我爱你们。

没有要说的了,在她接之前我就可以浪了,不用填坑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洛 | Powered by LOFTER